簡介

  叫修服務又稱故障報修,本服務指的是『未與本公司簽立電腦維護合約』,而是以單次報修服務來計費為主,通常本服務適用於電腦數量不到五台或電腦極少發生問題的客戶採用單次報修比較划算。

報修內容

  電腦報修的範圍主要包含四大方面:硬體故障、軟體錯誤、網路異常及伺服器建置及問題排除等。

硬體故障

  硬體包含電腦主機(例如:無法開機、系統不穩定)及周邊設備(例如:印表機、顯示器或掃描器等)的硬體故障,硬體故障通常分成保固期內或保固期外,如非本公司維護合約客戶或產品非向本公司購買者,保固期內送修原廠的產品將加收交通運送費。

軟體錯誤

  軟體包含系統安裝、中毒、易當機、軟體設定、周邊設備等安裝設定問題,非維護合約客戶報修將不提供遠端連線解決服務,而客戶如需安裝軟體,請提供原廠授權證明。

網路異常

  網路狀態包含網路異常、網路速度忽快忽慢、常斷線不穩定、防火牆或IP分享器、NAS及列印伺服器等異常解決及設定問題。由於有些網路設備較為低階,無法有效提供相關紀錄檔(Log),必要時將由本公司提供設備來分析紀錄並解決問題。

伺服器問題

  伺服器包含諮詢、規劃、安裝、建置、設定及故障排除等相關問題。本公司諮詢及規劃為免費服務,非維護合約客戶建置及設定將依實際狀況另行報價。

報修流程

新客戶

老客戶

報修費用

報修問題分成二類

第一類為工程師到府可一次解決,第二類為問題不明確需長時間確認。
第一類單次報修服務計費方式採取維修工時計算,以工程師到府時開始計算,維修完畢後截止計算,最低一個小時,超過一個小時後每半小時計,中間維修時間可包含解決數台電腦問題及多個網路問題,計費方式如下:

維修總費用 = 交通費 + 維修工時費 * 維修時數
(交通費依所在位置有所異動)

為保障客戶權益,設立最高維修工時,超過最高工時其餘的時間將不列入維修時數計費。少數特殊(需花費較多時間)的情況則採包案報價計算。最高維修工時如下:

個人電腦

1.5小時 / 台

網路問題

2小時

伺服器

4小時 / 台

第二類專案報修計費方式採取專案報價,依照預估工程師執行專案時間來報價

報修地區

  叫修服務估價方式採用交通費+(預估)工時費,故無地區限制,僅依距離遠近有不同交通費,全台皆可報修服務。